轉印貼紙數位化應用-瞭解一下轉印貼的工藝

轉印貼紙數位化應用-瞭解一下轉印貼的工藝

轉印貼紙數位化應用,在這個DIY個性化定制流行的時代,普通的網版印刷產品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了。而2021年上海廣印展火爆起來的轉印貼正處於上升期,國內空白市場還很多,接下來帶大家來瞭解一下轉印貼的工藝。
首先轉印貼的工藝分三種,絲網印膠水,噴頭列印膠水,AB膜工藝。
第一:是絲網印膠水工藝。它需要出底片,開網版,列印套位等一系列的繁瑣工序。做一個A3尺寸大小的網版的話,大概是3000元。時間也需要大概1-2天的時間。不同的圖片還得開不用的網版,絲網印刷工藝加上人工時間的成本合起來就比較高了。
第二:數碼膠水工藝。也就是大家問最多的直噴膠水工藝,它需要增加UV印表機的噴頭配置成本。多一個專用的轉印貼專用膠水噴頭。直噴膠水工藝 可以直接貼在紙質材料上。
第三:AB膜工藝。將原本的uv印刷機,具備配置白,彩,光油的噴頭就可以了,專用膜紙和墨水方案,整套工藝它需要購買一張A三大小的熱覆膜就可以了。這個膜節省了開網版的時間跟費用,也節省了印表機的噴頭配置成本,是比較划算的工藝。AB膜工藝,附著力強,浮雕感強。


至於選擇哪一種工藝適合自己,要針對自己的實際業務結合考察,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什麼是轉印貼,它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它?它的市場壽命有多長,接下來和你探討一下。
目前,轉印貼已經廣泛應用於包裝、圖文,印刷、禮品定制、酒業茶葉等行業領域,特別是小批量的定制,越來越多商家消費者選擇了可以一個起印的轉印貼。轉印貼的列印工藝是直接將A膜直接列印白墨、彩墨,光油印刷成圖案、商標等,因此擁有著比傳統貼紙更加耐刮牢固,且防水防曬防高溫,性能突出。
AB膜工藝轉印貼轉印的過程也非常方便快速,一貼一撕輕鬆完成,撕膜留字,表面沒有膜紙,在光線照射下呈現精美的3D立體感,整體晶瑩通透有光澤。在一般的光滑平整表面均可粘貼,
比如使用UV印表機列印效率較差的異型不規則表面,如圓柱面弧裝產品。材質上的相容性也非常高:亞克力板、PVC板、鋼板、鐵板、鋁板、玻璃大理石、各類包裝盒等廣告物料轉印貼都可以完美進行轉印,貼上之後牢固度很高,一般的刮擦是完全可以耐受得住,而且防水防曬耐高溫,在一些戶外的應用上也是可以的。
AB膜工藝轉印貼可轉印幾乎市面上常見的大多數材質包裝,因此適用範圍廣泛,各行各業都可以使用轉印貼定制專屬於自己的標識,相比需要有一定起做量的傳統印刷,一個起做的轉印貼市場發展潛力無限。未來幾年,轉印貼的低成本,靈活性,一定會以各種方式出現在你的視線。你準備好了嗎?

分類: 印刷服務,標籤: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