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昇華轉印圖案加工,團體服製做,T恤熱昇華印刷,布料裁片轉印-工廠自有車縫部門

熱昇華轉印圖案加工,團體服製做,T恤熱昇華印刷,布料裁片轉印-工廠自有車縫部門

專業印製各式轉印紙、T恤轉印紙。品質優良交貨快,歡迎企業團體大量訂製。熱轉印紙、轉印布貼、魔術頭巾、水標轉印可供少量、大量印製,布匹.裁片.球衣.T恤.運動毛巾.魔術頭巾.束口袋.方巾等各式熱轉印紙應用,產品種類眾多,歡迎您來電洽詢。

熱昇華轉印原理:
熱昇華是將墨水加熱達到特定溫度,使染料由固態變成汽態再進入到衣服的空隙中的原理。待溫度下降後,氣體染料會還原成固態並緊密的夾持在衣服空隙中,待溫度下降後,染料會再度還原成固態,與傳統的轉印貼紙不同,圖案印在商品上不會產生膠質,會完全與衣服緊密相貼,不會有厚度感,牢靠度就跟染布一樣,不管視覺與觸感、色彩表現銳利,適合色彩豐富的圖案。
熱昇華轉印特色:
1.熱昇華轉印不需開版,少量即可製作。
2.顏料直接進入纖維,印刷圖觸感無厚度﹑無膠感﹑透氣性佳。
3.印刷顏色飽和、鮮豔,可將圖案中的漸層色、陰影等細緻呈現。
4.轉印圖案因顏色已進入布料纖維,故耐洗不易掉色,且色牢度佳。
5.適用:白色排汗衣物轉印。(轉印布料必須為白底或淺色,並且需耐熱,一般以聚脂纖維布料為主。)
6.高溫轉印過程中,均有些微色偏。
熱昇華轉印成像方式:
將圖案輸出在轉印紙上,利用高溫高壓的方式,讓圖案印在polymer材質上。
熱昇華轉印加工步驟:
1.將客人圖稿排版,並輸出在轉印紙上
2.再將轉印紙上的內容,利用高溫高壓的方式印在布上
3.裁掉不需要的布,在將裁好的布車縫起來,就完成囉~
現代印刷技術已走入生活,若廠商要印製或加工商品,不一定需要大間的廠房或眾多人力分配流水線,只要一個辦公桌、一個懂電腦的人,就能自製一個個具備紀念價值的物品。常見的「熱轉印」與「熱昇華」技術,許多市面上常見的杯墊、帆布袋上的圖樣是怎麼透過熱轉印技術產生,而熱轉印與熱昇華在原理及材質等方面有什麼差別!
熱轉印與熱昇華有什麼差別?從原理來認識!
熱轉印與熱昇華差別在哪裡?了解它們是怎麼運作的。雖然都是利用極高的溫度來將轉印紙上的圖案轉印到衣服或支援的材質上,但熱昇華多了「墨水從固態到氣態」這個步驟,所以被稱為熱「昇華」,這也是傳統的熱轉印與熱昇華在原理方面的一大差別。接下來為大家簡單介紹兩者的原理:
熱轉印 熱昇華原理-熱轉印 熱昇華 差別
熱轉印:高溫結合高壓轉印圖像
這篇文章提到的熱轉印是指「熱壓轉印技術」,是經由機具設備加熱後,將圖樣或文字燙印到商品上,為了因應不同形狀商品的熱轉印需求,因而衍生出各類熱轉印設備,如排汗衫、滑鼠墊適用的平燙機、馬克杯機、燙盤燙帽等機型。
在熱轉印過程中,通常需要以下物品,它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功能與作用。
熱轉印推薦機款:按照承印物(又稱為耗材)的物體大小、曲線與材質,而區分為不同的專用熱轉印機款。
轉印紙:附有一層膠膜,加熱後透過重壓,可讓油墨轉而附著到承印物上,順利完成圖案的轉印。
承印物:例如矽膠、白色聚酯纖維衣物、毛巾、陶瓷等物品。因為對印刷設備來說屬於只能印製一次的物品,又稱為耗材。
熱昇華:加熱墨水進而滲入材質表面,熱昇華指的是熱昇華墨水經加熱達到特定溫度後,染料會由固態昇華為氣態,當溫度下降,染料又還原成固態,這時染料可以滲入轉印物品的表面,達到轉印的目的。
「為什麼熱昇華要這麼費工,先將墨水昇華後再讓其凝固到衣料內?」這麼做的原因是,衣物本身由眾多有機聚合物(Polymer)組成,在高溫情況下,衣料的聚合物孔隙會變大,這時因加熱而汽化的墨水染料分子就能輕易滲透到聚合物的孔隙中。等冷卻後,墨水還原成固態,就會凝固在衣料內達成轉印效果。熱昇華與熱轉印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讓墨水型態經過轉化的過程,一般來說,透過熱昇華轉印製成的成品,手感平滑觸感佳,且視覺效果相當細緻出色。
熱轉印的領域與種類相當多元廣泛,熱昇華轉印只是其中一項技術,目前熱昇華轉印技術正大量且普遍使用在各種客製化商品的加工方面。
一般來說,想透過熱轉印或熱昇華在商品上加上印花或裝飾,只要承印物體可受熱150℃以上即可。常見的熱轉印技術是透過印表機將防水墨水印在轉印專用紙上,再利用熱轉印設備「高溫高壓」地將想要的圖案精準轉印到商品表面,完成商品轉印;而熱昇華是採用特殊的昇華專用墨水印製在紙張上,再進行加熱轉印,通常熱轉印印出的成品顏色較為銳利鮮豔,適合用來做高彩度圖案的轉印程序。
熱轉印膠膜、割字膜、紙轉印與熱昇華印製布料類的產品,兩者最大差異點就是,前者所印製的成品表面通常會帶有一層不透氣膠感。以紡織品來說,轉印後成品圖樣局部的材質彈性會變得較低,不耐拉扯,顏料也容易黏著到其他衣物布料上;而後者熱昇華轉印的商品,其印製區域的觸感與手感都相當好,不易因為熱轉印而改變了布料原本的彈性,此外也耐拉扯與水洗。
熱轉印與熱昇華的差別究竟有哪些,根據原理的不同,會決定接下來承印物的效果表現。若直接將膠質圖案印在商品表面,容易留下膠感;若採用熱昇華技術,先將墨水由固態轉化為氣態再進一步滲透到纖維內,其印製出來的視覺效果更鮮亮,商品觸感相對更柔軟,因此越來越多人青睞熱昇華這項技術。

熱昇華相片是一種利用熱感應列印相片的技術;在列印時將YMCO(黃/洋紅/靛藍/保護膜)三層色膜與一層保護膜透過熱處理依次汽化後壓印在專用相紙上,表現效果可達到三色各256色階1677萬色的連續色調,色彩鮮活、層次分明。這是一種和普通的油墨印刷截然不同的印刷方式,它使用的並非是常見的液體狀顏料類油墨,而是固體的樹脂類油墨。這種油墨在高溫下會昇華成氣態,以氣體分子態滲入可滲透性的印刷品表面後凝固。從而與印刷表面在物理層面上成為一個整體,而不僅僅像普通顏料類油墨那樣“粘”在印刷表面上。所以其印刷的牢固性極高。而且樹脂類油墨先天在光澤、形態等方面更為優秀。熱昇華印刷最常見就是陶瓷杯“烤印”照片的服務。熱轉印技術很早就應用在織物熱轉印花生產中。
熱昇華轉印技術其主要特點是轉印圖像色彩鮮明,層次豐富,其效果可與印刷相媲美。與印刷不同之處在於熱轉印是在高溫下使轉印油墨中的染料受熱昇華,滲入物體表面,承印物凝固後即形成色彩亮麗的圖像。所以熱轉印產品經久耐用,圖像不會脫落、龜裂和褪色。隨著高科技的突飛猛進發展,熱轉印技術及水平也得到進一步擴展和提高。在熱轉印技術上廣泛採用電腦進行圖像處理與設計,然後通過高速高質噴墨打印機將圖像打印在紙﹙或塑料膜上﹚,省去了製版過程,還可以將昇華油墨塗布在非塗佈紙上,分切成色帶,應用在塑膠卡的印刷技術上。

分類: 印刷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